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访问热度:

2021年7月6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5号楼418开展“百年党史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李笑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李笑笑首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随后,李笑笑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针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接着,张超杰和张蕊萍两名党员同志做了主题发言。最后,李笑笑进行总结,我们要不断重温光荣革命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凝聚爱国爱党力量,做到知行合一、对标践行,自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是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立德树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