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桥社团持续开展微信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访问热度:

扶老携幼扬美德,尊老爱少讲文明。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帮助老年人与时代接轨,减少孤独感,2021年3月25日,在本科生爱心桥党支部的带领下,爱心桥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老年社区进行微信教学,旨在让老人更好的融入社会,丰富其精神生活。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按时到达现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首先由讲解员用PPT对本次内容做了介绍:各种软件的使用方法、如何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和卸载软件,以及对储存空间进行清理,连接wifi,打开流量等基本操作。讲解完毕后,志愿者们又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教学,耐心解答老人们的疑惑。此外对一些接受能力较强的老人,又教了他们感兴趣的操作。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老年人们也听的十分认真,不时还会练习使用一些小技巧,整个房间内充满了愉快热烈的交流声。活动结束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并期待着下次的教学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爱心桥的志愿者们更懂得了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把尊老敬老爱老这一美德践行到日常生活中,相信爱心桥社团的志愿者们在以后会为更多的老年人送去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