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假留校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1    访问热度:

 

6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主持,全体留校研究生参加。

首先,杨丽秀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下发的相关要求,指出了目前疫情的常态化形势,叮嘱各位留校同学要时刻警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随后,杨丽秀强化人文关怀,深入了解学生的合理诉求,并积极帮助其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告诫学生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和导师寻求帮助,切勿以身犯险;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必要情况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外出行程要“点对点”,完毕后要立即返回校园并履行销假手续,严格做到闭环管理,坚决保障校园平安。

最后,杨丽秀强调,疫情防控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和教学科研运行秩序,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学院在灾难面前与学生站在一起,会积极解决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希望同学们安心学习,搞好科研,积极做好自身防护,鼓励同学们发扬迎难而上、共度难关的精神品质。

本次会议的成功开展,树牢了同学们安全稳定的大局意识,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使同学们能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