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访问热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关于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积极开展了研究生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和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杨丽秀以最近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同时并指出:“研究生在暑期期间,人身安全是第一位。”随后,马志毅强调:在暑期期间同学们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特别是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交通事故、溺水、意外伤害、暑期汛情等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然后,针对疫情防控,马志毅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做好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留校的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规定,同时还要自觉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外出。最后,关于网络文明法治教育方面,马志毅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求全体同学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激励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文明上网,依法上网。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会议,使“人人学习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了安全是学术研究的前提,暑假期间定会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常备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