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1级本科生召开线上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访问热度: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安全管理,提高防范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学生暑假各类事件的发生,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健康的暑假,6月14日-6月15日期间,机电工程学院21级召开了线上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盗窃、饮食卫生、人身伤害、传销、非法网贷、网络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为重点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件发生。首先,21级辅导员魏幸梅老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教育全体学生做好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接着,结合相关资料,从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群体活动踩踏等方面为同学们科普安全教育知识,教育同学们关爱生命,敬畏生命,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随后,回顾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揭批诈骗手法,进行防骗提示,教育学生严禁参与非法传销、网络借贷、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等活动,警惕商业诈骗和传销组织,谨防在从事工作应聘、勤工俭学等活动中上当受骗。最后,强调要加强网络文明法律法规学习,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是真空地带,不加入来源不明的微信、QQ群及其他网群,文明上网、守法上网。

本次主题班会使学生更多更好地了解校园和暑假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和重点工作,使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校园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学生的暑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