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新学期,新征程,新启航——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访问热度:

 

2022年8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3-2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志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院党委的统一安排,认真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和日常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马志毅由提升辅导员自身能力素质切入,就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关心特殊学生群体、网络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本学期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辅导员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马志毅强调,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干部队伍是一支坚强、奋进、团结、和谐的团队,希望辅导员们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砥砺,真学实练、强基固本、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学以致用、创建精品,成为“一流辅导员”;更要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关爱学生,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诚暖人,切实提高学生工作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辅导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袁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