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积极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2    访问热度:

9月1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积极观看学习了相关内容。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邀请了“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以及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各行业杰出人物登上讲台,带给了同学们难忘的一课。节目中,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奋斗的真谛,他们的故事激励了同学们树立伟大志向并不断为之奋斗的决心。

人因梦想而奋斗,人因奋斗而成长。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同学们表示一定做到:务实立身之本,做信仰坚定的爱国者;锤炼品德修为,做恪守正道的实践者;坚持脚踏实地,做志存高远的奋斗者;今后一定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文/石岩 杨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