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新学期网络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新学期延迟返校期间大学生“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于9月2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线上主题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张瑜珂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瑜珂老师分别从爱党爱国、网络文明、心理健康、感恩奉献和法制诚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张瑜珂老师从重庆山火中全国人民展现出的众志成城、不怕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同学们应该努力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接着,她强调对网络要存有敬畏之心,对谣言要有“耳清目明”的辨别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文明自律的网络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转发不正当言论,要真正做智者、有志气、有骨气、成事业。随后,张瑜珂老师从补考、考研、就业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各门专业课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自律自强、合理规划、奋力拼搏。最后,张瑜珂老师要求同学们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校纪校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青春不会因为疫情停摆,同学们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进、向阳而生、不留遗憾!

文/张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