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以线上形式参加学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3    访问热度:

9月22号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河南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孟伟、李全安、李会宗、孔小安、杨霞、侯小改、庞新厂出席典礼。各学院(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级学生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孟伟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首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随后校长孔留安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孔留安以《立鸿鹄志、破万卷书、聚创新力、圆国家梦》为主题,勉励我们要坚定信念,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不惧风浪险阻,始终心系家国,不负伟大时代,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绚丽光彩,开创美好的未来。随后,教师代表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梁坤峰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明确自身发展目标,面对挑战从容不迫。接着校学生会主席高增辉发言,他寄于新生热切的期望,呼吁同学们踏实努力、勇于突破、超越自我、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见证河科大青年学子的斗志昂扬。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波号召同学们永怀爱国之心,胸怀爱校之情,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

开学典礼后,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研究生纷纷表示,要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河科大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河科大人,在青春的赛道生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