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明德博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访问热度:

为提高研究生道德品质和学术作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研究生新生健康成长。9月2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研2201班在南九报告厅开展“明德博学”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主持,邀请朋辈学长2021级博士闫晨宵作为嘉宾,机电研2201班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杨丽秀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意义,旨在塑造良好学风、树立高尚道德品质。杨丽秀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有明确的科研目的、端正的科研态度和苦中作乐的精神。要求每位研究生应以优良的学风为基础,以理想信念为风帆,以使命担当为动力,奋发图强,顽强拼搏,求实创新,绽放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绚丽光彩。杨丽秀还结合开学初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随后,闫晨宵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和个体会,他指出,研究生期间一定注重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每一个课程,不放过每一个机会,珍惜在校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提高自己。

最后,杨丽秀呼吁全体新生,牢记孔留安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