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风采> 正文>

云想衣裳花想容,机电女工情更浓——机电学院“庆三八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访问热度:

三月,万物复苏;三月,鸟语花香;三月,欣欣向荣;三月,一个属于“女神”的季节;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关怀下,2021年3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教职工活动室举行了“庆三八插花”活动。

院党委书记张松敏、院分工会主席陈鋆宝以及女教工们参加了活动,张松敏祝“撑起半边天”的女教工们节日快乐!希望大家通过活动增强凝聚力,增进交流,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陈鋆宝祝勤勤恳恳的女教工们永远像今天的花儿一样鲜艳美丽、努力绽放!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这次活动特邀资深插花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插花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每个教工面前。

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个性,每一种鲜花都承载着温暖的祝福:百合代表了百年好合、高贵优雅、纯洁神圣……康乃馨是不朽的母爱、热烈的爱、健康长寿......玫瑰表示爱情,两个人的感情长长久久......满天星表达了甘愿做配角,携漫天星辰赠你,仍觉满天星辰不及你.....栀子叶是永恒的爱、一生默默的守候、坚强.....女教工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进行修剪,尽情发挥创造力,以康乃馨打底,以玫瑰跳跃层次,再配以百合突出重点,一盆素雅柔美、错落有致的鲜花跃然眼前。大家不仅感触了花草的浪漫,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还品读了生活的诗意,提升了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

让我们暂时忘记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带着轻松的心情,手捧着亲自制作的插花,享受着“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美好时光,迎接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