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周宇理事长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8    访问热度:

4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科高端学术论坛在机电工程学院南九报告厅举行。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周宇理事长应邀在线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全国轴承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邱明教授主持。报告通过河南科技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河南科技大学官方B站号全程同步直播,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及全网一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聆听了报告。

周宇理事长从“十四五”时期轴承行业面对的时代背景开始,剖析了轴承行业发展的亮点和短板,从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等方面深度解读了轴承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并阐明了支持“十四五”发展的具体举措。报告会后,周宇理事长在线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周宇,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信部强基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工。周宇理事长组织了中国轴承行业“七五”、“八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制定和第一部《中国轴承出口发展战略规划》、《高端轴承技术路线图》等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