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姜继海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3    访问热度:

5月21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姜继海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液压技术的融合和液压传动课程的拓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液压伺服控制学科方向带头人李阁强教授主持。

姜继海教授从液压技术基础理论、液压系统、液压元件三方面,结合与其它学科的融合和发展,详细分析了液压变压器、静压滑环和二次调节静压传动压力耦联系统在液压传动系统中的应用,并介绍了液压传动课程拓展其所开设的创新研修课程《新型液压传动元件及装置设计》和《液压油液会发光吗》。报告会后,姜继海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姜继海,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流体控制及自动化系已经从事教学科研工作34年,曾去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TU Clausthal)做访问学者、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流体技术研究所做客座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及其他国家级项目10余项,已发表相关科研论文350余篇,出版教材和著作15部,授权发明专利30项。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