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中宇教授来我校作《精密工程与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9    访问热度:

5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中宇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精密工程与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尚振东副教授主持。

王中宇教授介绍了精密工程的主要问题、精密测量的基本要求及核心问题、精密制造与精密测量的关系,讲解了精密测量中误差与不确定度分析的新方法,以及精密工程与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方法在工程中的应用。

王中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误差与不确定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理事;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计量仪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信息技术委员会和仪表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精密工程与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光电测试技术与智能仪器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航空航天基金项目4项、技术基础项目1项。出版学术著作9部,发表论文75篇,授权专利3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