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访问热度:

6月8日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在线上举办了“第九届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第九届学术论坛征文二等奖获得者程立对自己的获奖论文进行了学术汇报,此次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薛玉君教授主持,张彦斌、薛进学、库祥臣、尚振东、杨晓英老师出席报告会,全体研究生参与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程立做了《基于自助法和最大熵法的圆锥滚子轴承振动影响因素分析》的论文汇报,从阐述研究背景、选取研究方法开始,为同学们展示了完成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所需要准备的前期工作,随后他系统地展示了相关的实验数据,并对研究结果进行对比分析来论证使用小样本数据分析引起轴承振动因素的可行性。各位特邀专家都对程立同学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针对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与论文相关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分析交流。

报告会结束之际,薛玉君教授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搞科研,在日常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主动学习来扩展自己的知识宽度,在不同学科领域中总结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学术论文报告会,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许多帮助,并对未来的学术科研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