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10    访问热度:

为展示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促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号召,在精心筹办内容丰富的论坛活动后,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参与并成功举办了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薛玉君教授在分论坛开幕之际,寄语同学们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名师讲座中拓宽专业知识、解决现有疑惑;通过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掌握论文写作的具体方向关键要素,学会互相交流分享。将参与分论坛过程中收获的知识、成果转化为自己科研的助力,为后续的学术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5月10日,刘延斌教授以《高速滚动轴承动态性能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为题,与研究生同学们交流探讨高速滚动轴承实际应用中的现象和问题、动态性能的研究现状、动态性能研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等。

5月14日,薛进学副教授在《轴承应用技术》讲座中,分析了中国轴承的发展现状,介绍目前轴承行业的使用的三大标准;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深入剖析轴承的结构细节,并讲解了不同轴承的选用要求,规范同学们对轴承的使用标准。

6月8日,举办“第九届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张彦斌、薛进学、库祥臣、尚振东、杨晓英等老师受邀担任嘉宾。报告会上,第九届学术论坛征文二等奖获得者程立对自己的获奖论文进行了学术汇报。他从阐述研究背景、选取研究方法开始,到规范系统地罗列实验数据,再到对比分析实验结果得出结论,由浅入深,鳞次栉比。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所需要完成的具体工作。特邀专家们也针对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与论文相关的内容与研究生们进行沟通交流。

至此,机电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圆满落幕。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之中为学生传授知识、答疑解惑,也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这段特殊时期里不忘学习、充实自己。相信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在此次分论坛举办过程里洒下的汗水,一定会在之后的日子里收获更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