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教育系列讲座——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与大学生创新科技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0-11-19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19日下午4时,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术教育系列讲座——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与大学生创新科技能力培养,此次讲座由郑州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秦东晨教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秦教授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内涵,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接着,秦教授就“中国制造2025、大学生创新能力内涵、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路径与方法、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施方案”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作为大学生可以从哪些方面锻炼自己,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并下定决心积极奋斗。然后,秦教授对“国家大学生竞赛的种类与作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建议与探讨、全国大学生机械穿心设计大赛简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素质、积极参赛、勇于创新。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秦教授也不吝赐教,为大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本次学术教育系列讲座的顺利举行,让我院学生明白了创新的重要性,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为同学们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提高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