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第一场)----《高性能机器人减速器轴承关键技术及科研漫谈》

发布时间:2021-04-18    访问热度:

微信图片_20210414180338

2021年4月14日下午16点,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分论坛。此次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轴承设计制造系副教授庞晓旭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2019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老师杨丽秀主持。

首先,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轴承科研的六大方向,并展示了所在轴承团队历年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庞老师从工业演进历程讲起,介绍了智能制造和中国制造2025这两个重要概念,并以机器人减速器轴承关键技术的研究为例,阐述了国内减速器轴承与国外技术的巨大差距,并勉励同学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打破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国外垄断的地位;随后,庞老师播放了工业机器人减速器轴承的零部件分解视频,使同学们对减速器轴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庞老师的讲解生动详实,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庞老师告诫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应努力学习专业领域的知识和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掌握一些撰写论文的技巧,写出更高质量的论文。

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对轴承方向的研究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并对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以更加热情、自信和负责任的态度对待以后的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