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第三场)----《滚动轴承脂润滑机理》

发布时间:2021-04-19    访问热度:

微信图片_20210416205111

微信图片_20210416211030

2021年4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南十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第三场)。本次论坛,特邀斯凯孚全球润滑技术专家韩波博士为我院轴承专业的本科生和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作题为《滚动轴承脂润滑机理》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仲志丹主持。

首先,韩波老师从轴承中使用的润滑剂的种类,润滑脂对轴承的重要性和润滑脂寿命模型三个主要方面对滚动轴承的脂润滑机理进行了的讲述,并对应用于轴承的润滑脂技术板块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轴承的润滑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韩老师在SKF研究新进展方面做了相关介绍,提到润滑不良是引起轴承过早失效的重要原因,讲述了润滑脂在轴承中占据的主要优势。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对油脂在轴承内的分布、润滑脂机械老化对油膜厚度的影响等问题的困惑,韩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使得同学们对轴承脂润滑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于今后的科研也有很大的帮助。

韩波博士,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化学博士,2008年以来先后在斯凯孚荷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斯凯孚全球技术中心、以及福斯润滑油担任研发工程师、润滑技术专家、研发经理等职位。在轴承润滑、摩擦学、表面处理等润滑脂相关上下游领域,拥有多年产品研发与技术应用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