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第四场)----《不确定度的研究进展及其在动态力测量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热度:

2021年4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南九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学者的学术人生”专题讲座,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中宇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题为《不确定度的研究进展及其在动态力测量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仲志丹副院长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019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

首先,王教授让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测量?什么是计量?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的问题,并以此来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不确定度的研究及应用。随后,王教授采用图文结合的方法,从多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测量不确定度的方法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并以航空航天轴承为例,介绍了其性能特征参数的相关试验结果。最后,王教授从动态力、动态力值和动态压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确定度在动态力校准中的应用,使同学们对动态力溯源系统和动态校准原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听了王教授充实且富有深度的讲座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科研中所遇到相关问题,王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相关课题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今后更好的学习打下了基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中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误差与不确定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仪器仪表类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仪表技术委员会和信息技术委员会委员、《Grey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英国Emerald Group Publishing Limited)期刊 Editorial Advisory Board、《应用光学》杂志理事和编委等职。199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任访问学者;2000年在日本冈山理科大学任访问学者;2010年在台湾建国科技大学任访问学者;2012年在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任访问学者;2017年在美国奥克兰大学任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