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访问热度:


2021323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和副院长仲志丹一行前往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并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授牌仪式及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三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伊始,中铁装备盾构公司党委书记许发成张松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长期以来在工程装备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许发成表示,盾构公司不少中高层干部均是河科大学子,近年来盾构公司的快速发展也与机电学院一直以来在液压及电控领域的技术支持密不可分。许发成希望,今后盾构公司和河南科技大学在互利共赢基础上进一步交流互通,强化校企合作,为国家盾构智能制造做出应有贡献张松敏对中铁装备集团多年来对学院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深表感谢,他系统地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发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企双方应借助“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机遇,进一步推进双方产学研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铁装备盾构公司总经理李楠介绍了盾构公司的发展历程,并简要介绍了公司成立以来在盾构制造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仲志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专业特色、教师团队以及重点特色研究方向,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多年来在轴承、齿轮等特色优势学科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随后,由仲志丹和李楠共同举行“河南科技大学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张松敏一行在许发成的陪同下认真参观了盾构掘进机的制造装配生产线。

当日下1330,双方在车间三楼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由中铁装备盾构公司技术部李刚部长介绍了盾构公司2021年度科研项目立项情况,并听取了机电学院与会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机电工程学院李健老师受邀做了以“智能工厂若干关键技术”为题的主题报告,为盾构装备智能制造提出科大方案。

此次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及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双方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机电工程学院与中铁装备集团盾构公司以共建“河南科技大学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为契机,强化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推进校企双方产学研深度融合,使得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