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新乡医学院姚三巧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    访问热度:

11月22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姚三巧教授应我院邀请,以线上方式为我院师生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防控知识”的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仲志丹副院长主持。

姚三巧教授介绍了传染病防控、病毒传播、新冠病毒等方面的知识。针对当前新冠病毒的挑战,介绍了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居家生活防御性消毒方法、教室宿舍的消毒方法,并对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

姚三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新乡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常务副组长,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客座教授,中国煤矿职业病防治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自由基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职业性肺疾患防治,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20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获省三三三人才、新乡市先进科技工作者、新乡市优秀专家、校级教学名师、科技标兵和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文/杨芳(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