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闫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    访问热度:


11月1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闫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关于滚动轴承研究的入门、思考与拓展》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谷瑞杰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线上聆听报告。

闫柯教授从滚动轴承研究切入、学科交叉思考等角度介绍了报告人的研究经历,如何从科研探索的角度寻找滚动轴承工程技术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而开展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对推动解决轴承工程技术瓶颈问题、对高校从事科研的青年老师和学生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给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供参考和借鉴。报告会后,闫柯教授就高端轴承润滑性能退化表征等热点问题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交流。

闫柯,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陕西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轴承及其系统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高性能滚动轴承数字化设计与智能感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Micro-nano letters(23.655)、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10.380)、IEEE-SJCA(13.081)等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目前,担任Lubricants、《摩擦学学报》、《轴承》等期刊编委。任职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高端轴承技术路线图》编委会委员、《制造自动化》编委会副主任委员等。

通讯员/马喜强(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