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孟永钢教授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15    访问热度:

2021年7月14日下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孟永钢教授带领“中国力量·清华制造中国行”洛阳轴承调研支队一行12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邱明、副院长李聚波、副院长王晓强、轴承设计与制造系相关负责人及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李聚波主持。

张松敏书记对孟永钢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书院制人才培养改革情况。李聚波副院长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轴承科学研究方面相互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永钢教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轴承专业本科教育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此行调研轴承制造行业现存“卡脖子”技术等目的,希望能够与我院在轴承及摩擦学研究上开展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在李聚波副院长的陪同下,孟永钢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轴承科研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