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    访问热度: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将举办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

二、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范围

《河南省高校资助手册》中资助政策篇及系统操作篇。

四、竞赛方式及考题类型

活动以问卷形式进行,在活动时间内每人一次机会,不能重复答题。参赛者使用手机或电脑等电子设备,通过点击主办部门所发出的问卷链接参与活动。题型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每题2.5分,共100分。

五、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日晚7点至9点

六、奖项设定

根据成绩,比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评选依据答题成绩由高到低选取(成绩相同时,答题用时较少者优先)。

同时根据成绩,选出四名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是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更是我们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一个有力工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层层选拔,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班级要围绕比赛内容展开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比赛,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一次升华。

八、其他事项

本次大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