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理论讲堂”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9    访问热度:

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经研究,学院定于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举办“思想政治教育”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主讲人:赵祥禄

时间: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下午15:00-16:30

地点: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赵祥禄,中山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毕业,哲学博士,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西方伦理思想史、人生哲学等领域的研究,曾获河南科技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论康德与罗尔斯的两种道德建构主义》(《现代哲学》,2008年第4期)、《罗尔斯的建构主义解读》(《道德与文明》,2006年第3期)、《“仁”与“绝对命令”—孔子与康德的道德人生观比较研究》(《孔子研究》,2012年第3期)、《论道德判断的基础》(《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2期)、《一部既重理论也重应用实践的伦理学力作——评<伦理学引论>》(《伦理学研究》,2016年第3期),《正义理论的方法论基础》(中央编译出版社,2007年)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