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卓越班、新工科班选拔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9-15    访问热度:


为规范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卓越班、新工科班学生的选拔工作,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专业及名额

专业介绍以及培养方案,详见机电工程学院主页中的本科生培养栏目。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轴承方向(机自卓越)30名

2、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机电卓越)30名

3、机械类新工科机器人技术创新实验班(新工科)30名

二、报名资格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班级的2022级新生自愿报名参加其中一个(只能选择1个,多选无效)班级。机自(专项)属于国家专项计划,学生只能报名机自卓越班。

三、面试程序及成绩构成

1、宣讲、动员后,有意向的学生填写《机电工程学院卓越班、新工科班选拔审批表》(见附件1)。

2、学院根据报名情况、高考成绩折合分(总分相同按数学、英语依次排序)按不超过1: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高考成绩折合分计算方法:高考成绩/生源地高考总分*100。

3、面试办法及有关事宜安排

(1)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面试,专家小组由3~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

(2)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等。

(3)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为5-8分钟,面试结束后各评委采用百分制进行独立打分,取其平均分作为学生面试成绩。

(4)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合分*70%+面试成绩*30%。

(5)学院将初选学生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

四、其他

1、对在选拔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学院将取消其选拔资格。

2、卓越班及新工科班的日常管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本实施细则解释权归机电工程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