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8    访问热度: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于2021年12月7日17:30举办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双创基地所有成员参加了演练。

安全,是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十分重要,火灾无处不在,小到一根电线,大到各种大功率设备,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安全急救知识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安全应急演练,要求学生时刻注意机器的使用情况以及用电安全,安排负责人检查看管,对机器使用的要求应更加严格谨慎,成员的用电情况要时时检查,最后强调了基地的消防安全保障问题不容懈怠,需要时刻警惕。

通过这次演练,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提升了学生们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

图/文 王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