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所长刘红宇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开展创新创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访问热度:

2020年10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创新创业座谈会,应邀出席的特别嘉宾有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书记刘红宇老师和上海轴承技术研究所产品副总师马军老师。本次座谈会举办地点为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由刘红宇老师担任主讲人。

刘书记以“笑对创业艰辛,演绎自强人生”为题,先后讲述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告诫研究生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越来越便捷,但也不能因此产生惰性,研究生更要积极主动、创新求知、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一步步迈进。刘书记又通过讲述自己工作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式,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善于学习,不畏艰辛,不怕苦难,对自己充满自信,坚定自己的想法并不断摸索,不断实践,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最后在互动环节,刘所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欢迎大家到国际大都市上海发展,欢迎同学们加入上轴所的团队。

“创新创业谈”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推进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充分释放研究生创业创新潜能,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