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沙龙---商业计划书撰写

发布时间:2020-11-22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21日晚上七点,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创新创业沙龙——商业计划书撰写。机电工程学院各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基于大学生对待创新创业的热情,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完整的商业策划书。首先,主讲人结合时代新事物分析了撰写商业策划书的对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商业计划书要结合时代新颖的特点,接着具体讲述撰写商业策划书要注意的事项,对于撰写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也给出了详细的说明,之后又从创业计划的准备工作、创业计划形式比如创业计划竞赛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讲人提到完整的创业计划应该包括企业概述,业务发展,风险因素,投资回报,退出策略,组织管理,财务预算等方面的内容。讲座结束,主讲人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具体实践中遇到问题可以继续解答。

本次讲座点燃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让同学们明白时代所赋予的青春使命,本次讲座的举办也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大家创新创业意识,增强了创新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