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访问热度:

QQ图片20210305145447

F76E7B6775E7572AD3A7680070A3A88D

QQ图片20210305145456

QQ图片20210305145550

2021年3月5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团委书记张甜甜、副教授苏建新老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晨和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老师主持。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老师传达了学院新学期对于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具体要求,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新学期的学术活动和比赛事项的具体内容,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依托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创业实践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奋力前行。马书记指出,举办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利于提升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研氛围。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从思想道德及实践活动、科研成果及学术竞赛和学习成绩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学术科研在研究生学业中的重要性。教师代表苏建新副教授讲述了科技竞赛准备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些体会,使得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国家奖学金李晨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科研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科研心得以及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团委书记张甜甜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具体要求和大赛的侧重方向,使参赛学生们对今后的比赛有了新的规划和充分准备。

通过此次大会,为我院学子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在新的一学期,相信在学院的支持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院学子将会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