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届“精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9    访问热度:

创新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2021年5月19日上午9时,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届"精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由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与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浩正嵩岳基金总裁胡斌、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石超、国创轴承创新中心总经理兼轴研所总工程师叶军、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老师、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聚波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各个优秀项目激烈角逐,共有1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包括高铁轴箱轴承设计制造、机器人薄壁轴承结构设计与优化、螺旋锥齿轮网络化制造、上肢康复机器人设计制造、工业机器人的“风语者”等立足装备制造业和软件开发领域开展的双创项目,还包括油用牡丹的深加工技术的研发、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四点半社会公益学校等聚焦农业和社区志愿服务等类型的项目,其中不少项目针对我国在制造和研发领域面临的“卡脖子”难题提供了建设性方案。

入围决赛的14组选手依次进行5分钟的PPT讲解,各位选手沉着冷静,准备充分。精美清晰的PPT和严谨缜密的论述,向观众和评委介绍了项目的目标、工艺、市场前景以及实现成果转化的主要路径,这些务实且极富创造力的项目,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在选手依次上台答辩结束后,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聚波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给予了参赛选手鼓励及肯定。

最后经过评委的专业打分,各位专业评委分别为获得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经过评委的专业打分,各位专业评委分别为获得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8个奖项,其中包含

一等奖:国承科技;

二等奖:四点半社会公益学校、网螺实业——螺旋锥齿轮网络化制造技术先行者;

三等奖:承转科技、地芯天眼——中国深井提升装备安全运行守护者、高铁轴箱轴承“黑匣子”;

优秀奖:涂承科技、直驱式电液驱动绿色液压技术及应用。


通过本次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届“精英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同学们明白了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在引领推动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当代大学生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开拓进取,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