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我院双创基地被评为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7-16    访问热度:

近日,从市科协获悉,我院双创基地被认定为2020年洛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发展壮大了市科普教育基地体系。

科普教育基地是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传播现代科技信息的重要载体。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现具有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小型三坐标测量机、激光切割机、线切割机、数控铣床、数控车床、钻铣床、台钻、砂轮切割机、小型雕刻机等一系列设备,不断完善的设备仪器为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科技制作的条件。双创基地目前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科普志愿者达110人左右,并有计划地开展科普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对青少年进行3D打印、激光切割培训、创客模块组装练习、航模制作、机器人实操等操作知识的科普工作,常年接待全市中小学参观交流学习。


洛阳市科协关于命名2020年洛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

http://www.lyskx.org.cn/home-newsinfo-id-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