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中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18-05-07    访问热度:

5月5日至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在新乡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124件作品到现场参加比赛,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农业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共36名学生的15件作品代表我校参赛。经过两轮现场问辩和答辩,全省评选出一等奖的12项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决赛,我校3项作品成功入围国赛,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在高校重要体现,是国内由教育部、财政部发起的大学生重要竞赛之一。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本次比赛在我校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的支持下,由机电工程学院精心组织。我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开展创新活动,同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一院一竞赛”、“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等多种模式的创新实践。机电工程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基地开设各类创新教育讲座、工程实训培训、零件加工培训、竞赛培训等,既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强化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教育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