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优秀大学生成长路之三—焦明杰

发布时间:2018-04-27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27日晚上7点,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3号楼515举办了优秀大学生成长路系列讲座活动第三讲。焦明杰以“优秀是一种选择”为分享主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考研经验经历。

焦明杰目前就读于我院工业工程专业,大学期间注重全面发展,获得校奖学金两次,曾担任学生干部,并取得了CET-4、CET-6、计算机二级证书等,还在院运动会男子铅球、铁饼项目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以376分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在本次分享会中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个人成长路线参考。焦明杰提出了自己初进大学时候的疑问:在大学中我们学习的是什么?他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即我们学的是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学的东西也许用不到,但是那种能力将永远伴随我们。

在与学弟学妹的互动中,焦明杰着重介绍了自己考研时的一些经历,尽量多向往届的学长学姐请教问题,收集自己要考的学校的考研信息。提醒同学们尽可能去努力考研并且好好准备,列好考研计划,争取进入一个新的高度,努力的时光都很难熬,考研更是如此。结合自身与同学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找几个可以共同努力的同学这样更容易坚持,在考研准备过程中不管别人怎样一定不要慌,要自信。最后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