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优秀大学生成长路之二—李波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23日晚上7点,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3号楼515举办了优秀大学生成长路系列讲座活动第二讲,这次系列讲座的目的就是在基地锻炼过的优秀毕业生为大一、大二、大三同学解惑,规划好大学生活。王会良老师首先做了开题发言—幸福需要奋斗,并介绍了李波同学在大学四年的简历。

李波现就读于我院轴承141班,今年考取了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初试成绩340多分(在川大复试名单里比较靠后),复试时凭借学科竞赛等一些专业知识参赛经历顺利晋级。李波在本科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并取得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参加了多项比赛,2016年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2017年3月“清洛杯”先进制造大赛三等奖;2017年4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2017年5月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分享会开始,李波同学开始了题为“同分享,共进步”的演讲,从个人学习、科技制作、数学建模、夏令营+考研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结合自己考研面试的经历说明了科创对以后的发展、考研的好处。对自己曾经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一些经验和教训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

会议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情况与李波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咨询了有关科技制作、参加学科竞赛以及在基地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李波同学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也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解除了心中的疑惑。王会良老师也希望大家安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为今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