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基地完成2017级培训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6    访问热度:

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于2017年10月中旬完成了17级招新。自2017年10月25日以来, 在基地老师及学生负责人的组织下,16级与17级同学共400余人参加了激光切割机、电火花(数控线切割机)切割机以及3D打印、三维扫描等多项培训。

随着现代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身为工科大学生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先进我们所学习领域的现状,本次培训本着“安全第一,分享传递,开拓视野,放眼未来”的原则为16和17级同学提供了一次可以动手操作的宝贵机会。培训期间,400余名同学按照专业班级被分为16组,每两小组由一名大二同学负责其培训及信息反馈,考核等工作。本次培训先后进行了激光切割线切割、三维扫描仪以及3D打印的培训。激光切割与电火花切割机操作时具有一定危险性,每次培训之前均有同学负责机器的工作原理及工作部的重点解说,上机操作过程中,小组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模型的绘制与技术参数标准等内容的拓展,让大家在理论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尽量将隐患从源头上消灭。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3D打印培训中,不仅讲解了如何去操作更着重讲解了三维建模的相关知识。三维扫描仪的培训机型为工业级天远三维扫描仪,首先由学长演示了扫描仪对焦、预投光栅、标志点拼接扫描及拼接多次扫描数据的方法。在操作演示的过程中,还针对性的讲解了扫描仪的调节方法以及粘贴标志点时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理论+实践的全面培训,16和17级的许多同学都认识到自己目前的知识水平还不够完善,同时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了更高的标准。并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把每次的培训都能很好的吸收,尽自己的能力去学习,令每次培训都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