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双创基地暑期单片机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9    访问热度:

为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制作兴趣,让大一大二同学较快掌握单片机知识,2017年7月17日至19日,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全体师生在3#515研讨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讲座,讲座由机电系李向攀博士、机制系王笑一博士、机电系田军营高级实验师、李健博士、测仪系董冠强老师、双创基地王会良博士6位老师讲授。

首先是由日本冈山大学毕业的李向攀博士给我们第一讲,讲解了什么是单片机,单片机能做什么和单片机的硬件;第二讲由北京工业大学毕业的王笑一博士讲授,掌握单片机应该需要哪些基本技能;第三讲由长期从事单片机、PLC、工业机器人实验教学工作的高级实验师田军营老师讲解。田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他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来讲解:1、单片机及其应用系统理解中的问题。2、单片机及其应用系统学习中的问题。3、单片机及其应用系统设计中的问题;第四讲由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李健博士讲授,怎么学习单片机,如何理解单片机的编程方法;第五讲,由长期从事单片机课程教学的董冠强老师讲授,单片机的结构及开发工具;第六讲,由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的王会良博士讲解,首先对前面五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进行了总结,感谢他们暑期为留校学生无私奉献。王老师讲了如何快速入门单片机、单片机的流水灯实例,以及单片机在机器人控制中的应用。

通过三天的讲座,使学生们学习单片机平常遇到的问题得到了解答,也使他们了解了更多的单片机知识,让大一、大二学生在单片机学习的道路上也变更加豁然开朗,期待我院的明年机器人大赛取得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