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3D打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2    访问热度:

关于举办机电学院第一届3D打印大赛的通知

3D打印是一项正在迅速发展的新兴快速成型技术,综合了信息技术、数据建模、机电控制、材料科学与化学等诸多前沿技术知识,并以其成本低、速度快等优势被广泛应用到航空、医疗、体育、精密机械、汽车制造等各个领域。3D打印是缩短产品设计与制造周期的重要支撑技术,已成为先进制造业关注的重点。近年来,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3D打印技术也开始走进各大高校。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今年完成了3D打印室和数字化设计实验室的创建,成为大学生开展数字化设计和3D打印创新平台。为使我院本科生尽快了解和掌握3D打印相关知识和技术,经机电工程学院批准,举办第一届3D打印大赛。

举办:工程图学教研室   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一、竞赛日期:5月27-28日(周六、日)

二、竞赛内容:(1)三维建模(60分钟):根据给定零件图完成三维建模。Solidworks、solid Edge、Pro/E、UG均可。

             (2)3D打印。根据三维模型,生成3D打印模型,1:1打印。

三、参赛对象:机电学院各专业二、三年级本科生。可3-5人组成一个团队,每队设指导教师1名。每队完成一个作品。

四、奖励:大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名组织:学生自由组队,指导教师负责三维建模指导和3D打印训练。报名电子邮箱:2352987272@qq.com

六、联系人:刘万强13643871176  

           王会良18336743229        

  • 附件【报名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