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勇于实践 敢于创新--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科竞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3-13    访问热度:

2017年3月1日晚上19:00,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团总支在西苑校区8号楼101举行了一场“勇于实践 敢于创新”学科竞赛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14级团总支发起,15级和16级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14级团总支赵维涛首先向大家说明了召开此次分享会的目的。他说,14级团总支经过认真研讨,推荐出2016年科大学习之星孔晓瑶为大家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希望通过此次分享活动,能够把14级在学科竞赛中一些好的经验分量给大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高效完成课内学习前提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己。

接着,2016年科大学习之星孔晓瑶就自己参加数学建模的经验开始和大家分享。她说,参加学科竞赛的前提是要高质量的完成课内学习,只有扎实的完成第一课堂的知识,才能专心的投入的课外学习和素质拓展活动中去。同时孔晓瑶就数学建模中如何组队,如何和指导老师沟通,如何搜集材料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孔晓瑶建议同学们珍惜参加学科竞赛的过程,她说竞赛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中的沟通、配合、团队意识的提高也是参加学科竞赛最大收获,同时,孔晓瑶建议同学们能够多参与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做好学业规划和时间管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收获。分享会结束,孔晓瑶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并把自己的资料分享给了大家。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为机电学院学科竞赛梯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营造了“勇于实践 敢于创新” 的学科竞赛氛围,为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学院的支持下,在各年级团支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定能在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