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创新成就未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3-13    访问热度:

2017年3月1日晚上19:00,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团总支在西苑校区8号楼101举行了一场“创新成就未来”的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14级团总支发起,15级和16级21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主持人简单阐述了分享会的背景以及举办的初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分享会主讲人许广云。许广云同学在2016年寒假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和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他带领的挑战杯团队已经进入了校决赛。许广云同学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到清华集训的情况,他说,在清华集训的时候每天学习都是满满的,指导老师也很用心,会和大家一起分析问题,指导学会解决问题。清华集训的经历让许广云对自己的创新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他也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在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不断开拓思路,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到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基地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长带领下共同做好科技创新活动,把课本上学到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最后,许广云还耐心的解答了学弟学妹提问,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分享会的举行,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也为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