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论坛——技术创新的企业实践

发布时间:2017-03-27    访问热度:

   3月24号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8-401教室举办了就业创业论坛,优秀校友、洛阳德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光临先生应邀为机电学子做了题为《技术创新的企业实践》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机电工程学院科创协会全体成员、2015级和2016级学生代表200余人。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志毅老师主持。

   王光临董事长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的企业文化----“为人道德,处事平和”。随后,王光临董事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就业创业的历程,结合企业实践的亲身体会,将创新分为新产品的研发、现有产品的提升、生产工艺的创新研发、质量控制的管理等四个层次。针对学习成绩与创新能力、工作能力的关系,王光临董事长用“再重大的技术创新将其分解到最后都完全包含在教科书之中”一句话重点强调了基础理论在技术创新中的决定性作用。王光临董事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培养自己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新创业观,要养成积极向上、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

   最后,王光临董事长与学生愉快地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就业创业论坛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学生对创新理念的培养,而且激发机电学子的创新热情,为机电学院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