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工业工程系与工程图学教研室积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访问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3月23日晚8:30,工业工程系与工程图学教研室在线上联合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和工业工程系与工程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图教研室主任董艳方主持。

首先,马志毅首先向大家分析、通报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河南省内目前的疫情状况,带领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传达了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精神,指出新冠疫情已经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每位教师都要发挥校园主体防控责任,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带头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防疫纪律要求,掌握防疫知识,加强自我保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跨省流动;其次,面对学生流动情况复杂多变,各教研室、系要发动全体教师、学业导师发挥积极能动性,主动联系各班级,深入学生上好思政课,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最后,马志毅强调,每位老师在平时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出入校园应主动配合检查,及时报备自身状况,坚决把病毒隔离在校园外。

会上工业工程系主任吕峰、副主任李军星及工图教研室主任董艳方分别对各系室工作进行了更具体的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使工业工程系与工程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有力地推动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