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召开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访问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3月21日上午11:30,机电工程学院在3—220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

马志毅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文件要求,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马志毅指出,全体辅导员务必要加强个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学生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更加高远的站位、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投身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同时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发展情况,保持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清醒认识,要有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全面排查所有学生基本信息,切实做好学生考勤管理、行程追踪等工作,精准掌握学生行踪及身体健康状况,建立清单台账,完善学生健康档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平安,师生平安。

最后,马志毅强调,无论是辅导员自身能力作风建设方面还是疫情防控工作,都需要始终树立强能力、转作风的工作意识,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在具体实施时要深入扎实、在相互协作中要密切沟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 袁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