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封闭管理不封爱,温情关爱永相随--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宿舍积极走访慰问学生

发布时间:2022-03-19    访问热度:

针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形势,为确保疫情不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学校党委启动紧急响应,校园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西苑校区开通南北院过街天桥,校园门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出入管理。2022年3月18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也启动了紧急响应,召开学院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工作安排,在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带领下,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封闭管理不封爱,温情关爱永相随”活动,主动了解学生诉求,关心关爱学生思想,并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行动,主动配合学校,坚决打赢防疫校园阻击战,保障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

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老师们也积极主动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校园学习、宿舍、生活等情况和新学期的规划安排。张松敏书记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但由于学校具有人员较为密集的特点,特别是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师生大规模的流动与聚集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和风险,因此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辅导员们叮嘱同学们要科学认识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注意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牢固树立宿舍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在校期间各项防护工作,积极调整状态合理安排校园学习生活;同学们在遇到困难与问题时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学院将积极主动为同学们纾困解难,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稳定、舒适、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机电学院大家庭的温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沟通,也了解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承担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障师生平安做出自己的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  张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