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认真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访问热度: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22年3月16日下午在三号楼206教室召开了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

马志毅首先对全国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接着共同学习了学生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精神。接着马志毅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有大局意识、底线意识和危机意识,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年级学生情况进行认真仔细排查,对发现的疫情防控漏洞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补齐短板;二是要对学生继续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通过医护人员最美逆行、不畏牺牲勇挑重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抗疫事实,激发全体同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激情,引领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将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时代重任,谱写无悔华章;三是对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进行疏导,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平安。

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辅导员对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防控措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对做好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 张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