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访问热度:

 

2022年3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三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以“加压奋进务实重干持续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为题,着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掀起了学习和建设高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科技大学“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认真学习,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将如何将“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推进有机融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松敏进行总结讲话,指出2022年必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机械工程“双一流”创建进入关键时期,这是全校、全院师生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持续落实好每周的理论学习、实践砥砺,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推进机械工程“双一流”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图/文  马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