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创业论坛——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2021-12-17    访问热度:

2021年12月16日晚上七点,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就业创业论坛——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机电工程学院各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团委书记、大连市创业导师宋文老师以线上方式开展了宣讲活动。

基于大学生对待创新创业的热情,宋文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完整的商业策划书。首先,宋老师结合时代新事物分析了撰写商业策划书的对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商业计划书要结合时代新颖的特点,接着具体讲述撰写商业策划书要注意的事项,对于撰写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也给出了详细的说明,之后又从创业计划的准备工作、创业计划形式比如创业计划竞赛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宋老师提到完整的创业计划应该包括企业概述,业务发展,风险因素,投资回报,退出策略,组织管理,财务预算等方面的内容。讲座结束,宋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具体实践中遇到问题可以继续解答。

通过本次线上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就业的激情,让同学们明白时代所赋予的青春使命,本次讲座的举办也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大家创新创业意识,增强了创新创业精神。

宋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团委书记、大连市创业导师,GCDF生涯规划师,BCC生涯教练,KAB中国项目认证讲师,ESB双创认证教师,多年负责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过十余篇相关论文,所带学生创业项目多次获得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