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机电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热度:

 

机电工程学院是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的联系学院。11月18日下午,王洪彬来到机电学院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见到新气象、展现新成效。

在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王洪彬听取了学院“双创”负责人汇报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双创”基地的建设、发展和学生“双创”取得的成绩,对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双创”基地平台,在创新创业中提高动手能力,体会团结协作,弘扬团队精神,不断巩固知识、拓宽视野、提高本领,争当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王洪彬为全国基层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桥”社团党支部捐赠图书,希望大家学好用好党史这本生动的教材,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营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更加自信坚强地走好新的“赶考路”。

在西苑校区南九学术报告厅,王洪彬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等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壮阔历程,鲜明阐述“两个确立”这一科学论断的核心要义,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洪彬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彰显使命担当、释放聪明才智、激发创造活力,集中力量抓好“双一流”创建工作,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创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再上新台阶。

为加深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王洪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意义,以时间为轴、以事件为纲,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早期组织的建立、党的一大召开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若干特点与历史意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一大在党史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场触及思想的思政大课,令在场师生倍感鼓舞、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去,深入学习,认真领悟,以学促行,努力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魏祎  文/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