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访问热度:

11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副书记马志毅、副院长仲志丹、李聚波、王晓强出席会议,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省内陆续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张松敏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院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师生工作专班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大对全院师生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举措宣传教育,让全体师生理解好“非必要不外出”的封闭管理措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值守期间,及时研判处置各类突发问题,保证全天候信息畅通;四是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落实落细措施,一旦出现私自外出情况,从严从速处理;五是暂停举办大型线下聚集活动,阻断病毒输入渠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六是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消除师生在疫情紧张时期的恐慌心理,坚定防疫信心。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重点强调,全院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负责任、守底线、抓落实,对自己所负责的区域的学生要管控到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各系室主任要及时、准确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通知精神,抓好本单位教师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导师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细抓实对所带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辅导员也要对自己所带年级学生加强教育管理工作,通过与班长、宿舍长、宿舍成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并严格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使全体参会人员对当前全国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防控工作的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积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学校会议精神,教育广大师生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  马志毅